close

人生有很多事冥冥之中都是註定好的…..我想…..


2007
112日 
星期五

當天還是正常的到公司上班,身體一點也沒任何不適或是產兆,公司同事問起預產期的時間,算算距離126還有兩週呢!!想也沒想就說還早還早~~~嘻嘻哈哈間一點也不覺得有小小P準備報到的跡象。五點下班時候,一直等不到肥肥到樓下的電話,將近六點鐘還說在公司開會,天ㄚ!!!公司六點半之後就幾乎沒啥人了,於是決定先搭小黃到捷運站等肥肥下班,正在樓下攔車時,恰好遇到準備開車回家的同事,好心說要送我ㄧ程,就搭了便車來到忠孝東路上的SOGO,因為肥肥還在路上,便走到對面買了好吃的水煎包先解饞,買完肥肥也來電話說到SOGO門口了。回家的路上,兩個人在車上吃了熱呼呼的水煎包,呈現半飽狀態,肥肥一邊想著等會還要再買哪些東西吃,後來又買了燒烤和米粉湯,吃到一半我開始覺得肚子有點痛痛的感覺,像是吃壞肚子想上廁所的痛,到了廁所也沒辦法大大,肚子痛稍稍紓緩了點。心想應該是沒啥大礙,就繼續拿起筷子吃起來,約莫吃了五分鐘,肚子又有痛的感覺,這次真的就放棄不吃了!!!想說先去洗澡看看會不會好點,唉~~結果是邊洗邊痛,洗完後才發現有一點落紅,這下換我開始緊張…..小小P不會準備要提早報到吧??還有兩週才到預產期勒!! 
晚上九點多,撥了電話給麻吉許醫師,跟她敘述我目前的狀況,她要我再觀察一陣子看看,肚子痛是開始宮縮,應該沒這麼快,等到間隔縮短再到醫院去~~~掛上電話後,我呆在沙發上看電視,宮縮還是不斷,一陣一陣的,不過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,一直到十一點多,落紅增加一點點,但宮縮頻率愈來愈高,我又撥了電話給麻吉許 醫師,她要我準備到醫院去了,她等等也會趕到醫院找我,就這樣我和肥肥收拾著待產要帶的包包和用具,在將近2006113的凌晨時分,前往台北榮總。

2007113日  星期六

前往醫院的路上,宮縮的痛讓我整個人都很不舒服,加上天氣又冷,更是很難受!!!到達醫院已經是113的凌晨十二點半了,很艱難的搭電梯到八樓報到,麻吉許 醫師已經交代過值班護士,所以很順利的先觀察宮縮頻率,大約是五六分鐘一次吧!!雖然只開了一公分,但是真的很痛很痛!!!!完全無法下床走路的我,就這樣進了待產室,開始迎接小小P的生產奮鬥過程…….時間是113的凌晨將近一點鐘。 
換上醫院準備的生產衣袍,接著是一連串的例行公事”(x、通x、刮x…..),然後我就躺在床上等待麻醉科醫師來幫我注射無痛分娩(關於無痛分娩另文討論感想….),差不多凌晨兩點鍾,值班護士內診後已經開了三公分,雖然宮縮的頻率很高,不過因為有無痛分娩的麻藥幫助,減輕了很多不必要的陣痛。肥肥一直陪在身邊,這一夜很漫長,兩個人都無法入睡…….直到清晨時分,肥肥買了壽司和養樂多,要我吃一點補充體力,這時候已經加了兩次的無痛麻藥,陣痛已經愈來愈難以忍受了!!!隨著我的陣痛加劇,護士們也開始交接,早上八點鐘左右,內診開了五公分左右,唉….還有一段艱苦的時間要度過,小小P應該也正在我肚子裡奮力的推擠吧!! 
這時候肥肥打了電話給爸爸,告知我在醫院待產的消息,爸媽決定立刻搭車北上,在電話裡聽見爸爸的聲音,要我加油和忍耐,不爭氣的眼淚還是掉了下來,沒辦法….老爸總是能夠很窩心的給我溫暖和愛,掛上電話又繼續開始我和陣痛的奮戰。九點鐘左右,實在太痛了!!!!大概是生理痛的一萬倍吧!!!於是加了第三次麻藥,這時候開了六公分,護士小姐開始要我試試看用力的擠~~~,看看會不會破水,滿頭大汗的我還是沒辦法讓羊膜破裂只好再等機會,小小P幫幫忙加加油啊。十點鐘陳醫師來關心我的狀況,大約開到七公分了,但還是沒破水,於是用力時間再度展開,一有陣痛就要用力擠~~擠,時機一定要抓對,否則就白費力氣了,沒上過任何產前課程的我,在用力上倒是表現不錯,護士們頻頻稱許,就這樣據說已經看到五元硬幣大小的小小P頭部,呼~~~終於有了大進展!!! 
陣痛確實非常非常的痛,隨著產程的進行,對於痛不大能忍受的我,即使有無痛的麻藥幫忙,還是痛得臉色發白、五官扭曲,從抓肥肥的手到扭轉肥肥的袖子,這種痛真是永生難忘,於是又加了第四次麻藥。十一點半,表示我已經和陣痛奮戰十個鐘頭,這時開到八公分,為了避免產程延長,我勉為其難說不再加麻藥了,沒想到還是敗給陣痛,天人交戰下加了第五次麻藥(也是最後的一次)。然後又是一連串的陣痛加上使力,(天啊!!怎麼會痛成這樣子啊!!),雖然依舊沒破水,但是已經進步到五十元硬幣大小了護士和醫師們商量,也許是羊膜過於堅固,需要人工破水,愈來愈接近小小P要報到的時間了吧!!!我心想。 
接近十二點鍾,我被推進產房,吼~~終於快要脫離陣痛了!!!一邊在產台上又是使力又是陣痛,一邊護士正在黏貼一些儀器的感應器,我還擔心沒見到肥肥人影,眾人都在手忙腳亂的時刻,十二點零七分,我聽見世界上最美好的哭聲,見到光著身體揮舞雙手的小小P,然後我激動的掉下眼淚….迎接屬於我的小生命。

就這樣,小小P2007113日的中午十二點七分誕生,我當上媽咪、肥肥變成爸比......

《小小P出生+三小時》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