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7,第一次現場聆聽姜育恆的演唱,彷彿又回到青澀歲月;那一夜,許久不曾有過的悸動,透過獨特滄桑的嗓音,揭開塵封記憶的序曲~~再一次把心給你,驛動的心漸漸平息,舉起杯跟往事乾杯。
 
國中時期,姜育恆一直是第一號偶像,在那個只有錄音帶的年代裡,身為忠實歌迷從「愛我」陸續開始蒐藏每一張專輯,每一首主打歌不知聽了幾百遍,連歌詞到現在都還記得,可見當初迷戀憂鬱王子的程度有多深。
【圖片FROM:KKBOX~~有沒有給他很憂鬱的感覺~~又帥又酷!!】
  
【圖片FROM:lgmp3~這張主打封面一樣有憂鬱氣質~~還是帥!!】


上週肥肥說有演唱會門票,開心得差點要從車裡跳起來(空間受限沒這樣做….),由於門票是肥肥的朋友提供,一開始也不清楚座位到底在哪裡,只知道是1000元的票價(後來發現是最便宜的票價~~哈)。直到入場時,才發現原來是距離最遠又最高的座位,完全看不見偶像的表情,只能透過放大布幕觀賞,唉….超級沒參與感的座位,錯失與偶像近距離的接觸,尤其見到姜先生走下台和歌迷們握手,真想跳下欄杆,悔恨自己沒花錢買前排座位(泣~~3000元票價~~)。
 
相當進入情緒的我,在暖場的跟往事乾杯這首歌聲中,忍不住激動眼眶濕潤,憶起國中青澀的歲月,小瓜呆的髮型,重重的書包,升學壓力下,姜桑的歌聲就這樣陪伴無數夜晚。場中姜桑提出拿手機充當螢光棒的方式,帶動所有歌迷隨著音樂搖擺,嘩~~從高處望下,滿滿都是手機螢幕透出的光,實在勝過螢光棒太多,壯觀的畫面有種莫名的感染力,情緒頓時high了起來。
 

●憑著還有的印象羅列當晚聽的曲目●
跟往事乾杯~~痛快的歌~~驛動的心~~多年以後~~串起又散落~~一個人~~一世情緣~~有空來坐坐~~女人的選擇~~把心給你~~但願長醉~~我是個需要很多愛的人~~我一直是個很容易掏心的人~~梅花三弄~~愛我你怕了嗎~~情難枕~~戀曲1990~~ 往事只能回味~~燭光裡的媽媽(NEW)~~想哭就哭
 
美中不足是沒聽到自己當初很愛的幾首歌,最後的溫柔~~今夜星光燦爛~~再回首~~天天等天天問~~戒菸如你~,可能因為策劃整體考量沒列入演唱曲目,只好回家聽CD解決了~~
 
當天特別來賓有張鎬哲(串場換裝)、游艾迪(吉他手MASA老師的女兒)、姜汶婷(姜桑的寶貝女兒)、溫金龍(演唱一個人曲目時的二胡獨奏)。
 
那一夜,我和姜育恆的音樂再度碰頭,一場美好的聽覺饗宴,一次難忘的歌曲記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