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農曆正月十五,中國人的新年最後一天,元宵節,瀰漫著歡樂的氛圍,依舊有團圓的味道。




 
昨天,老天給了個晴朗的好天氣,悶了許久,和我一樣貪圖陽光的同好,想必一籮筐,
向公司告假一下午,可不是為了張羅拜拜物品,而是打算給自己換個造型,過年前,
騰不出時間搞定三千煩惱絲,趁著還在新年期間,約好新的設計師,好好整頓一番。
 
走出髮廊門口,已經將近五點鐘,新髮型走日系的可愛風,長度變短,再燙個捲捲頭,
希望等等別把女兒給嚇哭就好,哈哈。
 
比平常時間早到褓姆家,果然,擔心的事發生了。
 
女兒見到我,少了笑容和尖叫聲,面無表情的看著我,伸出手要抱她,竟然回過頭去!!
這…這...是怎麼一回事啊??
不死心的我,頻頻和她說話,做表情,想藉此喚起她腦海裡的記憶,
終於,小妮子肯讓我抱她,但,表情依舊困惑不已,雙手不時推開我,
往我頭上猛瞧後,一臉委屈想哭的樣子,活生生像被陌生人欺負似的,
哎呀~~我可是貨真價實的麻麻啊~~有差這麼多嗎??
 
還好,使出絕招,抓過來餵母奶,幾分鐘後,換來天真無邪的笑容,
呼呼~~女兒回來了。(孩子的爹還說風涼話:妳的奶瓶換造型了喔!!ㄘㄟˊ…)
 



今年提早買了基隆全家福的元宵,和同事V兩家人分了一盒,
1/2盒也有20顆($150),還好全家福的元宵個頭不大,要不可得吃上好一陣子,
另外加買了一包桂花釀($30),晚餐後,煮了六顆元宵,應應景,有吃就好。

[口愛唐老鴨的外盒包裝]


[排列整齊又貼心的內裝,一盒原有兩層,這是下層]

[桂花釀,一包$30]
 

說真的,我偏愛個頭小的元宵,不但煮熟時間短,多吃幾顆,罪惡感也不很重,
所以,除了肥肥指定只負責二顆外,其餘四顆都進了我的胃裡;
煮元宵也簡單,等水滾,放進元宵,約莫五分鐘,待元宵浮起翻滾即可撈起,
視個人口味加入桂花釀,就可端上桌囉!!
 
這是今年的桂花釀元宵,不膩又好吃,元宵有了桂花花瓣的點綴,別有滋味;

全家福的元宵,清一色是芝麻口味,恰好我很愛芝麻,怎樣也不嫌多(四顆熱量也不算少ㄟ);
小小p還小,沒辦法吃元宵,讓她試試幾口甜湯,以示參與。

 
最後,來張小小p”扯”花燈,祝福身邊所有的親友,元宵節圓滿快樂。








全家福元宵

基隆市愛四路50號之1
02-24250784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