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2011/5/29  前一天,開心在萬里吃午餐

 

昨天傍晚,小妞在陳媽媽家樓下停車場,把二個膝蓋跌破皮,小擦傷。

 

所有人都沒發現,包括帶小妞到停車場乘涼的陳爸爸,褓母陳媽媽和小妞她爹,而我因為下班直接回家,也只有在小妞進家門時,覺得她走路怪怪的,好像不大敢蹲下,再來第二讓我覺得奇怪是明明天氣很熱,竟然小妞穿著長褲回家,還把她最愛的海綿寶寶褲裙換掉,這一點都不像小妞平常作風,加上她超級怕熱,怎麼可能穿得住長褲??

 

這二樣怪異舉動,一直等到我催促小妞準備上床睡覺換睡衣,才被我全盤揭露........

原來,事情是這樣發生….

傍晚穿著海綿寶寶褲裙的小妞,晚飯後和陳爸爸在一樓停車場乘涼,每回總是愛在停車場來回奔跑的小妞,這天也不例外,照常由前往後跑,可能剛好跑到離大人較遠的地方,不小心跌倒了,於是剛好沒人看見,這孩子可能因為怕大人發現她跌倒擦傷,我猜想她應該是很鎮定的自己爬起來,也沒哭鬧,跟著陳爸爸爬上五樓回到褓母家後,便立刻自己跑到房間拿長褲穿上,還不忘把換下來的褲裙帶回家,就這樣膝蓋上的傷口被遮住,自然沒有人發現。

 

小妞她爹向來神經大條,接女兒回到家,也沒問她為何穿了長褲又帶了褲裙回家,父女倆還在外散步好一會才回來。

 

小妞一進家門,見她穿著長褲,我便問她:為什麼要穿長褲?會冷喔?

小妞回答:對ㄚ~我覺得有點冷!!

 

長褲就這樣穿著,一直到準備睡覺換睡衣,此時

 

小妞終於問了一句讓我嚴重起疑的話:麻麻,我可以穿長褲睡覺嗎?

我:為什麼要穿長褲睡覺?你的腳是不是怎麼了?

小妞:沒有哇,我只是想穿長褲睡。

我:不可能,你的腳一定有問題,是不是被彩色筆畫到怕我罵?還是有受傷?

小妞:沒有被彩色筆畫到啦!

我:那是怎麼了?你過來,我檢查看看,還是要換睡衣,你是不是跌倒?在哪裡跌倒?

小妞:(這才點頭)在停車場跌倒了…

 

這下可好,把小妞帶進臥室,長褲一換下,就發現二個膝蓋擦傷,也沒處理,家裡剛好沒食鹽水,於是倒杯熱水,拿了棉花棒,先幫小妞的傷口清理乾淨,洗掉泥土避免破傷風,接著擦上溫和不刺激的蜂蠟膏,最後貼上二個ok繃,才算護理完成。

 

至於,痛不痛,這當然痛得小妞,哇哇大叫!

從清潔傷口開始,小妞先是哼哼幾聲,後來就哭了起來,但傷口不洗乾淨也不行,來回幾次總是需要,蜂蠟膏擦上後,哭得更大聲,好不容易處理完畢,躺平打算睡覺,這孩子竟然不敢把雙腳放平,要我擺個小枕頭墊在她膝蓋下,才願意乖乖睡覺。

 

睡前我問她:以後還敢不敢在停車場跑?

小妞:不敢了…

 

好啦,跌次跤沒大礙,只希望你真的學乖才是。

IMG_4073.jpg  

2011/5/31  隔天,晚上回家乖乖的畫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