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月子,對產後的恢復可說是相當的重要,婆婆媽媽們都說月子坐不好會影響一輩子,坐得好的話,可以把以前不好的體質全都調整回來,如此天壤之別,怎能不好好的把月子坐好呢?
 
記得當時一開始計畫要回花蓮坐月子,因為習慣麻麻的手藝和家裡舒適的環境,加上月子期間剛好會在農曆年前後,怎樣都覺得回家坐月子應該是最佳的選擇。不過,如意算盤打錯,首先是家裡有兩隻帥貓不適合產婦和新生兒,再者過年期間麻麻已經很忙碌似乎沒有多餘精力照顧我和小小P,最後是拔拔認為月子中心比較專業,我和小小P應該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,他希望我趁這時候好好調養身體,花怎樣多的錢也無妨,於是,計畫整個變更,就決定在台北的月子中心坐月子了。
 
大約是去年的九月份,當時差不多五個多月,離預產期還有一大半,聽說要早點預訂,為了保險起見,我和肥肥開始探訪幾家著名的月子中心。
 
首先從曾經最熟悉的大直地區找起,設定兩家”耳聞”很不錯的月子中心,一家才開幕沒多久而且有藝人進住過,廣告做得很大(薇閣);另一家則是經營較多年,以服務口碑著稱(永安)。當初為何都沒選擇這兩家,也許冥冥中注定好了吧!!因為其中一家已經預訂額滿,完全沒辦法讓我訂房,另一家雖然尚有空房,但一付不很確定的樣子,價格又有點高,服務態度讓我感冒,於是第一次出訪月子中心失敗。心裡忍不住緊張起來,台北人都這樣厲害,這麼早就預訂光光,看來更是要積極一點了!!
 
於是繼續從網路上搜尋關於月子中心的介紹,沒想到,第二次探訪就能夠順利成功。
 
這次月子中心的地點剛好在住家附近,網站上的空間介紹都很不錯,心想,如果有機會應該就確定了吧!!
 
位於大樓三樓的好幫手產後護理之家,空間上的舒適感是前兩家所沒有的,厚重的木門滑開後,迎接的是厚實的紅地毯和舒服的香氛,溫和燈光和木質色調,都有一種回到家裡的舒適感湧上。嬰兒室採完全透明的玻璃設計,新生兒的照顧可以百分百的讓家人看到,每個嬰兒都有自己的專屬櫃,木質ㄧ體成型的設計,上層是嬰兒小床,下層放置尿布紙巾等用品,感覺很整齊。房間設備當然也沒話說,木質地板,獨立式空調,雙人加大的柔軟彈簧床,液晶電視,乾溼分離的新式衛浴,免治馬桶,無線網路都是基本配備,感覺像飯店一樣的舒服,愛乾淨的我看了就相當喜歡。至於最重要的飲食方面,看了菜單介紹,一共是每天三餐加上點心和宵夜,另外還有無限供應每週七天不一樣的養身茶,更是大大的加分。
 
繞完一圈後,很快的下了訂單,預定4,400元/天或4,600元/天的房型,購買天數為25天,預付訂金ㄧ萬元,就這樣完成月子中心的確定。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